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今天是:
搜索
西科大招生就业处 首页 学院动态 查看内容

我校法学院优秀校友张镭返校作专题讲座

2020-11-21 00:00| 发布者: admin| 查看: 4847| 评论: 0

摘要: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四有新人的培养,11月18日,我校法学院邀请法学2001级校友、泰和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张镭律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报告厅作了题为“成功之路”的精彩讲座,这也是法学院本月开展的第二次 ...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四有新人的培养,1118日,我校法学院邀请法学2001级校友、泰和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张镭律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报告厅作了题为“成功之路”的精彩讲座,这也是法学院本月开展的第二次团校理论课学习。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丽瑶、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克龙以及谭文欣、闫钰菲、卢俊毅、郝中银等四位辅导员老师。

讲座伊始,张镭以“你在大学想学什么?”以及“你在大学学到了什么?”发问,为使同学能更深层次的进行思考,他将以上问题的答案分成了“专业”“形象”“沟通”“品格”“持续学习的能力”“坚韧”与“忠诚”“目标”与“梦想”7个部分,并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分享。

他强调,认真学习法学专业会有效节省工作时适应相关体系流程的时间,也就是缩短参加工作后弥补专业知识不足的努力的时间。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塑造自己的外部形象,并建议同学们重视沟通能力的培养与提高。他强调品格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养成持续学习的能力。他认为“坚韧”与“忠诚”是身为一位法律工作者需要所需要的特质,并劝诫同学们不要在奋斗的前期就把梦想与成功看的极为重要,一步一步专注过程,才会有对大方向进行思考与把握的机会。

讲座过程中,他与现场同学通过问答的方式进行互动,对于卢俊毅老师结合自身有关法学专业学习的疑惑所作出的提问,他结合法律工作细分化巧妙作答,就如何掌握复杂并日益更新的法律知识给出了全新的解读。随后,多名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同学也将内心存在的问题逐一提出,他均予以耐心地解答。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通过本次讲座暨理论课的学习,学子们受益匪浅。大一大二的同学们多了对未来的规划,学习方法的提高,眼界的开拓。大三大四与研究生的同学们多了对职业技巧的认识,多了对走向工作岗位的自信。同学们走出会场,回味良久。

 

校友简介:

张镭,我校法学2001级校友,现任泰和泰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四川省律师协会培训委员会副主任、成都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泰和泰青年律师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建工房地产专业评级律师。

(法学院供稿)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青龙大道中段59号 邮编:621010 [管理登录] [科室登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