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办公室对学生团队成员进行专题辅导

2017-5-27 15:27| 发布者: admin| 查看: 6610| 评论: 0

526日下午,校友会办公室在东八A1楼第二招聘室,以“接地气、带露珠、有温度”为主题,对办公室的20余名学生团队成员进行了专题辅导。校友总会副会长朱强就“如何做好校友刊物的编辑、网站新闻内容的采编、校情校史讲解”等方面的内容与同学们深入谈心。谈心辅导会由校友会办公室主任梁楚主持。

首先,朱强带领学生团队成员学习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精神。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的讲话,指出在新时代下,只有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才能承担起做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他从“三个关键点”解读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指出学生团队成员要讲政治、讲大局,从严修身律己,转作风改文风,从时度效着力,提高新闻舆论工作水平。

接着,朱强梳理和回顾了两年来校友会办公室的相关工作。他通过回顾2016331日“与校友会办公室的同学们交流”和424日“与就业职青春和招生办的同学们交流”,指出学生团队在接待、介绍、讲解、咨询方面要力求准确、清晰、有印象,注意点、线、面的结合,突出学校特色,展示学校精神,抓住学校有影响的人和事;通过对校情校史讲解礼仪团队成员们取得的成绩各学院校友工作“网页”情况、校友会网2017年以来取得的进步等方面进行梳理后,指出现存的不足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并从发挥学生记者队伍的作用、提升编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采稿应注意的问题、履行编辑流程等方面对《校友通讯》编辑工作给予了指导。他勉励同学们要用心、尽力去做好本职工作,通过合理分工、相互配合,加强岗位责任心培养“工匠精神,做到精准化做事。

    最后,朱强指出要贴近校友、贴近师生,画好同心圆用系统思维协调推进校友工作,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紧密结合,打好组合拳,坚持深学、实做、真改,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好(作者:陈晓倩)

技术支持 by 信息学院智能终端实验室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青龙大道中段59号  邮编:621010   联系电话:0816-6089886   Email:xyh@swust.edu.c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