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官建峰

2021-1-21 16:02|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1690| 评论: 0

上官建峰1964年生,我校电气自动化专业1989届校友。1989年至1997年在洛阳浮法玻璃集团公司科研所工作被评为电气自动化工程师,并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1997年移民巴西里约热内卢。2002年成立FAN'F FLORES LTDA公司2009年,公司成为具有独立进出口权的FAN'F FLORES IMPORTACAO & EXPORTACAO LTDA跨国进出口公司,上官建峰任总经理。2007组建合资公司EROLA ORIENTAL-IMPORTACAO E EXPORTACAO LTDA,任执行总经理。2019年,FAN’F FLORES LTDA旗下成立三家公司,出任董事长。

上官建锋在国外发展事业的同时不忘为广大侨胞服务,团结侨胞,积极传播中华文化,宣传中国经济的建设成就。2000年倡议发起组建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常与到访的由国务院侨办和中国侨联举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和“亲情中华”两个大型文艺演出团体合作,共同在巴西里约演出,受到国务院侨办、政协、外交部、中国侨联等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及广大侨胞的赞誉。几年来,策划了由总领馆组织的“里约中国年”“中国日”以及2017、2018年“里约中国春节文化周”等大型文化传播活动,受到央视和当地电视台的报道,影响力强,传播范围广,评价极高。

2009年巴西中国浙江商会正式成立,上官建锋被选为秘书长,在大家同心同力下,浙江商会不断发展壮大,并在巴西八大主要洲设分会,商会会务蒸蒸日上,蓬勃发展。2012年又临危授命,被选为巴西里约华人联谊会第十五届秘书长,为巴西里约华人联谊会在侨胞中树立了崇高的威望。上官建峰于2010年至今被中国侨联聘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理事2013年被贵州省侨联聘为海外青年委员2014年被山东省侨联聘为海外顾问,被山东省海外联谊会聘为常务理事,被河北省侨联聘为海外顾问2016年被统战部推选为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理事2017年先后被山西省侨联、江西省侨联等聘为海外委员2018年被福建省统战部海外联谊会聘为海外理事,被西南科技大学聘为“西南科技大学拉美研究中心”海外顾问,被中国侨联骋为海外委员等。

上一篇:黎熠睿下一篇:陈垚

技术支持 by 信息学院智能终端实验室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青龙大道中段59号  邮编:621010   联系电话:0816-6089886   Email:xyh@swust.edu.c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