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追光,我们在一起——陕西校友会校友抗疫进行时

2022-1-7 16:38| 发布者: admin| 查看: 3298| 评论: 0|原作者: 石琳

就在2021年走入岁末即将迎来新年之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千年古都——西安被迫按下暂停键,疫情威胁着长安城里的每一个人。政府和社会各界积极采取措施与时间赛跑驱走德尔塔病毒。身处其中的西南科技大学在陕校友也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积极参与这场抗疫,大家互相帮助、互相温暖,一起共渡难关。

疫情无情人有情,有一群校友是这样的:他们投身抗疫第一线,有负责社区核酸采样的志愿者——张利民(88级地勘)、许江涛(03级测绘)等;有负责社区药品采购志愿者——孙少辉(04级地信)等;有负责社区治安维护志愿者——程永红(90级地勘)等;更有从千里之外的广州前来支援进行核酸检测的志愿者——逆行女侠陈红梅(03级计科)。他们置风险于度外,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为你们骄傲!

还有一群校友是这样的:他们是抗疫稳定的大后方,用文字、用行动温暖身处封控区内每一颗焦虑的心:陕西校友会会长关战旗(90级硅工)时时关注、了解校友们物资储备的情况,并安排副会长陈卫东(90级地勘)积极解决困难校友生活物资保障问题,经热心校友杨辉(03级交通)协调终于在管控严格的特殊时期将生活物资送到部分急需的校友家中。校友会在关键时刻发挥了大家庭的作用!

校友们在居家封闭管控的日子里,在校友群里分享信息,温暖互动,提出的问题都有热心擅长的校友积极回应,给出解决渠道,让焦虑的心不再焦虑、孤单。还有年轻的校友荣战奎(14级法学),将政府和单位派发的蔬菜转赠有需要的校友,用他的话说”我一个人单身吃不了那么多,还是转送给附近购买物资不方便的人吧”。乐观无私的90后,为你点赞!而校友刘杨(08级材料))那句感慨“学校是永远的家“,道出了绿叶对根的思念,诠释了校友会这个大家庭的意义。

当然在陕西校友团结一致抗疫中离不开母校的关怀,在疫情初期学校校友办副主任梁楚送来母校各级领导的关心慰问,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校友办主任张昌健体育学科部党委书记廖方伟也来电问候还有郑琴老师,他们了解校友生活保障问题,希望为受困的校友做些什么。幸运的是经过了解在这次疫情中陕西校友没有一例感染,大家都遵守防疫要求,加之各级政府妥善安排,校友们的生活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相信以陕西校友积极乐观的心态很快会迎来曙光。请母校领导、老师放心。

时雪洗去尘埃,惠风拂走阴霾,冬天终将过去。待春暖花开之际,便是校友团聚之时。愿长安常安!

                                                           陕西校友会供稿)    

技术支持 by 信息学院智能终端实验室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青龙大道中段59号  邮编:621010   联系电话:0816-6089886   Email:xyh@swust.edu.c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