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平丽:为音乐小镇建设奔走 助推文旅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2022-1-23 10:50|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737| 评论: 0|来自: 成都政协官微

成都市政协委员、成都香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巫平丽2006年毕业于我校法学院(2006届经济法学硕士),曾获得成都市政协抗疫先进委员、成都市巾帼创业明星等称号。

2013年,为了帮助“5·12”地震灾后重建的成都北部山区小镇白鹿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文化内涵,巫平丽对小镇历史文化及资源现状进行了深入调研。在此基础上,向彭州市委市政府提出了一个大胆的建议,将中外古典音乐与白鹿的中法文化历史相结合,重新构建中法国际交流,在白鹿镇打造“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季”,建设音乐特色小镇,带动小镇旅游经济发展,并且主动请缨,利用自己公司拥有的丰富国内外艺术家资源优势,推动艺术季的落地。

巫平丽与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范竞马走进白鹿钢琴艺术特色学校开展音乐扶助活动

说实话,在偏僻的小山村要创办一个国际性的古典音乐活动,难度可想而知。但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巫平丽和团队的坚持与努力下,“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季”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实现了连续九年成功举办,并在2018年发展成为四季音乐季。九年来,音乐季先后邀请近千名国内外艺术家走进白鹿,举办古典音乐会、音乐大师班、音乐高峰论坛及相关主题音乐艺术活动800余场,为中外观众带来了殿堂级的视听盛宴。法国及欧洲各相关国家驻中国使领馆的代表、中国音乐家协会以及音乐界、企业界嘉宾、各级领导、国内外音乐爱好者音乐人纷纷走进白鹿,每年吸引数百万音乐爱好者、观众、游客走进白鹿旅游观光,极大地提升了白鹿的影响力,推动了小镇文化旅游产业的全面发展,促进了小镇农民就近就业和收入增长。2017年,白鹿被成都市确定为国际音乐之都重点建设的音乐小镇,进一步为白鹿的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近年来,巫平丽一直坚持音乐扶助,在白鹿乡村小学创办钢琴特色学校,大力推进山区青少年艺术素质提升,让留守儿童从小感知生活的美好、触碰生活的幸福,从音乐中感受生活的热度和亮度,同时也为山区未来的发展培养高素质的接班人,让这里的每一个孩子都能圆他们的艺术梦。

(巫平丽为白鹿音乐小镇发展建言献策)

担任政协委员期间,巫平丽多次围绕白鹿音乐小镇的建设、市民享受高品质音乐艺术服务和幸福美好生活、公园城市建设等提交提案,提出意见建议上百条,得到了相关部门的认可和采纳,助力成都打造国际音乐之都、加快建设独具人文魅力的世界文化名城。

巫平丽深知,政协委员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未来,巫平丽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将继续深耕文旅产业发展,进一步增强为民情怀,立足本职、履职尽责、努力工作,用音乐艺术更好地服务人民,切实为群众多办实事办好事,不负时代、不辱使命,走好政协委员的新时代赶考路。

(文稿来源:成都政协官微)

技术支持 by 信息学院智能终端实验室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青龙大道中段59号  邮编:621010   联系电话:0816-6089886   Email:xyh@swust.edu.c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