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系列活动 | 学校举行70周年校庆倒计时揭牌暨春季全民健身校园迷你马拉松活动

2022-3-16 11:16| 发布者: admin| 查看: 3857| 评论: 0|原作者: 郭鸿雁 郑富星 杨海涛 张宗耀/文 刘芳池 王丽明/图

70年风雨兼程,70年披荆斩棘,70年砥砺奋进。今年9月29日,我们将迎来西南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日。为全面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办学成果,把握历史机遇,汇聚各方力量,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信心满怀阔步迈进新征程,3月15日,学校在严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的条件下,精心筹备,隆重举行西南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倒计时揭牌仪式及系列活动。校长董发勤,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刘立权,副校长尚丽平、陈波、陈麟等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师生代表、校友代表们共襄盛举。因防疫要求,无法亲临现场的广大校友和在校师生们,也通过现场直播共同见证了激动人心的时刻。揭牌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道平主持。


倒计时牌点燃激情

下午3点半,艳阳高照,春风轻拂,花香四溢。学校东区科技之光广场上,校领导董发勤、张强、刘立权、尚丽平、陈波、陈麟,教师代表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余家欣,特邀校友嘉宾环资学院工测9408班毕业生杜义祥、硅工85级毕业生刘成,学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卢洪玉,校研究生会主席蒋攀共同为校庆倒计时牌揭幕。当红绸揭开,一座高3.6米、朱红色的校庆标识立体雕塑,连带倒计时钟牌,出现在师生们面前,与挺拔耸立的科技之光雕塑交相辉映。仪式现场红旗招展,彩带翻飞,无人机上垂下的两道横幅“七十载铸就辉煌”“新时代共创未来”迎风飘扬,“爱我科大喜迎校庆”“理想照亮征程”“理想点燃未来”等招牌高高挥动,欢呼声与掌声四起。直播间里,广大校友和师生们也纷纷点亮礼花,为母校点赞,献上祝福。

 

揭牌仪式上,董发勤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70年的不凡历程,成就了西南科大“艰苦奋斗,拼搏创新”的创业史诗。一代又一代西南科大人,在艰难困苦中奋激勃发、涅槃重生,在不断奋斗中敢为人先、共进共襄,绘就了西南科大的壮美画卷。70年的辉煌成就,见证了西南科大锐意进取、砥砺前行的志气担当。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发展,办学规模、办学水平、办学层次、办学条件等全面提能升级,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四维共建”体制机制,托起了共建与区域产学研联合办学的鲜亮底色,我们正坚毅笃定地,向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迈进。70年的累累硕果,昭示了西南科大“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近100万名本硕博、专科生和成教网络毕业生,在世界各地、各行各业建功立业。他号召大家,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办好高质量发展的校庆;加强组织,周密部署办成高标准迈进的校庆;全员参与,携手共智办出高水平展示的校庆,把70周年校庆办成一次“隆重热烈、求真务实、凝心聚力、促进发展”的盛会。

 

张霜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深情地表达了三个方面的心声:争做科大的筑梦人、争做学生的引路人、争做理论的探寻者。她表示,面向未来,我们必将更加自信豪迈、奋发有为,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奋进征程上继续艰苦奋斗、拼搏创新。

 

法学院大三学生夏雨阳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讲述了自己与学校的“特别”缘分故事,并表示,每一位西南科大人必将不忘初心,在“艰苦奋斗,拼搏创新”的西南科大精神指引下,奋力前行。

 

校庆纪念旗传递祝福

70周年校庆牵动八方校友的心,9位校友代表亲临活动现场。揭幕仪式后,董发勤为校友授校庆纪念旗,制造学院机械8616班毕业生汪文、经管学院电商0202班毕业生袁文超、环资学院矿勘研2007级毕业生李刚、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研2009级毕业生涂纯英、理学院光信1001班毕业生陈浩作为校友代表接旗。张强为校友颁发校友祝福册,土建学院装饰9604班毕业生鲜洪强、文艺学院音表0602班毕业生周舫作为校友代表接过纪念册。

 

据悉,校庆纪念旗和校友祝福册将从西南科技大学出发,传递到全国60多个校友分会。校友们分别签名后,将于9月29日,带着全国各地校友们的满满深情,传递回学校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

校园马拉松“跑进未来”

既要严密抓防疫,又要聚力谋发展,师生健康是保障。揭牌仪式后举行的春季全民健身活动——“一起向未来——西南科技大学2022年校园迷你马拉松”比赛,将喜迎校庆的氛围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从一周前开始筹备,参赛选手通过学校官微抽签产生,并经过严格的旅居史查询、现场核酸检测、现场身体状况检查,方能取得参赛资格。活动现场配备了完善的医疗团队和志愿者团队,做好了充分的安全保障和紧急预案。

体育学科部的冉红军老师带领着大家先开展热身运动。总裁判谭宏扣响发令枪,老师、学生、校友们一起出发。从科技之光广场开始,途经逸夫图书馆、科大苑、中心湖、正校门和东区体育馆等标志性建筑,最后在东区体育场绕场一周,到达终点。

 

一路繁花道尽科大春色,用脚步丈量学校的土地;师生校友共同绕校奔跑,心口相传感受学校历史。汗水挥洒在地面,体育精神磨练着一代代西南科大人的体魄和意志,也作为绵延不绝的纽带,长久连接着世界各地的校友与西南科大。师生们加入迷你马拉松,身体力行传承西南科大的体育精神。最终,来自摩洛哥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米达夺得冠军。赛前预计跑完全程需要25-40分钟,米达仅用15分钟就出现在终点冲刺道,在给大家惊喜的同时,也展现出西南科大学子的青春体育力量。比赛结束后,所有完成比赛的师生和校友都领取到了完赛证书,并有序在提前设置的合影留念区域拍照留念。

当天下午,学校西山校区同步设置了70周年校庆倒计时牌,西山校区师生代表也以环校跑的形式,喜迎校庆的到来。

技术支持 by 信息学院智能终端实验室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青龙大道中段59号  邮编:621010   联系电话:0816-6089886   Email:xyh@swust.edu.c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