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系列活动 | 西南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征文启事

2022-3-16 15:16| 发布者: admin| 查看: 7591| 评论: 0

2022年9月29日,西南科技大学将迎来70周年校庆。

回望西南科大史乘,薪火相传,积厚流光。在七十载栉风沐雨、春华秋实的历史进程中,一代代师生和广大校友风雨同舟,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内外兼修谋发展,统筹兼顾特色兴。七十年来,西南科技大学之所以能够由小变大、由弱变强,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孜孜奋斗、不懈拼搏。

这七十载风雨历程,正好似行万里河山。无数行客,或给山河添色,或与日月和光。相信每一位曾驻足于此的西南科大人,都将这段漫漫时光,装点了自己的记忆,铭记“厚德、博学、笃行、创新”的校训,传承弘扬着“艰苦奋斗、拼搏创新”的西南科大精神。

时序轮转间,春秋七秩过。为迎接70周年校庆,回顾办学历史,展示辉煌成就,抒写爱校兴校情怀,学校特举办“七十载铸就辉煌新时代共创未来”——西南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征文活动,邀全体师生、广大校友及关心关怀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托辞言于文韵,挥椽笔以雅望。本活动由学校党委宣传部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七十载铸就辉煌  新时代共创未来”为主题,围绕学校70周年校庆,从不同角度反映学校的发展历程。

二、征文内容

1.对与学校有关的重要人物、重大事件的追忆,或者是亲历者、见证者的叙述;

2.探析学校各个时期的办学方略、教育思想、重大变迁、发展成果;

3.昔日鲜为人知的故事,今朝感人至深的回忆,记录真实校园生活与趣事,对恩师风范、同窗情谊、师生情谊的抒写;对峥嵘岁月、风云流转、辉煌成就的纪录;

4.校友奋斗成长的足迹、个人艰苦创业的感悟;成才立业、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事迹报道、人物传记和相关照片;

5.有关学校发展,个人成长的体会与感悟文章;

6.祝贺学校70周年校庆的真情实感;

7.其他能反映献礼校庆主题的文章。

三、征文对象

海内外校友、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学校董事单位同仁。

四、作品要求

1.紧扣校庆主题,标题自拟,题材自选,抒发作者对学校建设发展、校园生活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大到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小到一人一事一物,只要能反映学校历史、体现学校精神、抒发生活感悟,均可付诸笔端。

2.文体主要为回忆性记叙文,字数不超过4000字。同时欢迎散文、诗歌等作品。

作者请附个人简介一份(其中包括作者工作单位、现任职务、专业班级、毕业届数及联系方式等)。

3.要求稿件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套改。

五、投稿方式

1.征文作品最好采用WORD电子文档,打印稿和手抄稿也可(字迹工整、清楚)。来稿请注明“校庆征文”字样,并在末尾注明作者真实姓名、班级、现工作单位及联系方式。来稿不退,自留底稿。

2.截稿日期:2022年9月10日。

3.电子邮箱:2061345816@qq.com

4.邮政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青龙大道中段59号西南科技大学青义校区东区东一学办四楼(邮编:621010)

联系人:范婷雅  郭鸿雁

 话:(0816)6089579

六、作品展示与回馈作者

1、来稿将择优相继登载于西南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校庆专题网站、《西南科技大学报》、西南科技大学官微等媒体,并集结出版。

2、来稿将评选出一等奖20篇、二等奖30篇、三等奖50篇和优秀奖(若干),并分别予以奖励。

 

西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2022年3月15日

技术支持 by 信息学院智能终端实验室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青龙大道中段59号  邮编:621010   联系电话:0816-6089886   Email:xyh@swust.edu.c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