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校友举办庆祝母校70华诞系列论坛之法律专题论坛

2022-5-30 10:03|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568| 评论: 0|原作者: 徐婷

巍巍学府,德渥群芳;薪火相传,七秩华章。5月28日,西南科技大学河南校友庆祝母校70华诞系列论坛之法律专题论坛在线上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麟,文艺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各地校友代表100余人受邀参加活动。本次论坛由河南校友会2015级校友王卫婷主持。

论坛正式开始,陈麟代表学校通过电话连线的方式向校友们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各方面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向校友们为学校事业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和奉献表示感谢。陈麟指出,建校70周年是学校发展的重要节点,希望各地校友能积极参与到庆祝母校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中,共续校友情,同促新发展。

文学与艺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周冰教授也代表联系学院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学校的发展与校友工作是不可分割的,文艺学院作为河南校友联系学院将不断优化校友工作,加强对校友工作的支持,继续做好校友工作,在校友服务、校企合作、企业帮扶等方面积极联系对接,沟通交流,共同为母校发展和校友发展贡献力量。河南校友会会长张明辉代表广大河南校友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祝福母校越来越好。

张明辉视频讲话

随后,毕业于西南科技大学法学专业优秀校友,就前期收集的校友普遍关心的热点法律问题,分别做了专业详细解答。其中2010级张国超校友讲解了《民法典》继承编要点,介绍了《民法典》中关于继承方面法律规定的新变化。2012级王文龙校友从具体案例出发,对烂尾楼盘业主维权、购房及房屋装修合同法律注意事项、互联网法院诉讼流程等热门话题进行了生动解读。2015级王卫婷校友针对不签劳动合同、无故辞退降薪、拖欠工资、加班调休套路等劳动争议问题作出专项分析。2011级时长江校友则对借款如何合理合法追回、刑事民事公益诉讼关系、网络暴力维权等问题进行了阐释。几位校友凭借过硬的专业能力和负责任的态度,奉献了一场法律饕餮盛宴,为与会人员解决了实实在在的问题,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赞赏。

活动期间,与会校友热烈互动,并提出了一些新的法律问题,西南科大河南“法律天团”也展现了扎实的功底,一一做了解答。他们的表现,也得到了受邀参会的原西南科大法学院院长廖斌的高度认可,廖斌教授也以视频的方式向曾经的弟子们表达了祝愿,向校友和母校送上了祝福与问候。

会议期间,上海校友会会长庞厚军也发表了讲话,他对本次论坛活动的举办表示了祝贺,并表达了要继续加强与河南校友会的交流,共同为校友们提供更好的服务。本次线上法律专题咨询讨论会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中逐渐进入尾声。河南校友庆祝母校70华诞系列论坛之保险专题会又进入了筹备阶段。

(王丽明  编辑)(文学与艺术学院  供稿)

技术支持 by 信息学院智能终端实验室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青龙大道中段59号  邮编:621010   联系电话:0816-6089886   Email:xyh@swust.edu.c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