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四川里伍铜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6-10 11:00|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964| 评论: 0

6月8日,甘孜州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向东,四川里伍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道前(我校地勘81级校友)一行来校访问交流,与我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董发勤,副校长曾刚热情接待向东、陈道前一行,并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进行座谈交流。签约仪式由曾刚主持。

董发勤在致辞中指出,在学校70周年校庆之际,学校与四川里伍铜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意义重大,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双方着手开展实质性合作。他表示,学校将全力提供优惠的政策、宽松的条件、优质的创新团队,为四川里伍铜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挖掘共建潜力,完善合作机制,集中优势力量,落细落实共建事项,为全面建设西部有色金属资源勘探事业贡献西南科大力量。

 

陈道前感谢学校对公司发展的支持,指出,多年来西南科技大学为四川里伍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培养输送了大批专业技术人才,此次深入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矿山采矿工程、项目共建、非金属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等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助力四川里伍铜业股份有限公司转型发展和科技创新,希望校-企-院不断推进深度共建,加强矿业产学研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向东表示,四川里伍铜业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南科技大学合作协议的签署,以及西南科大里伍铜业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的共建,将联合发挥双方优势,实现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全面加强科技合作,不断产出更多的新产品和新成果,希望这一合作能够为双方带来新的发展动力,并取得丰硕的成果。甘孜州科学技术局将为以四川里伍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和西南科技大学为代表的各个高校、企业、科研团队以及每一位科研人员做好真诚、贴心、细致、有效的服务。

 

副校长曾刚、四川里伍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祝军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签署了共建“西南科大里伍铜业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深度对接“十四五”发展规划,通过多形式、多层次的科学技术交流与合作,共同构建产学研联盟新体系,紧密围绕新时代绿色矿业和高质量发展需求,在技术咨询、科技研发、人才交流与培训、科技创新平台共建、成果转化和技术推广应用等方面建立全面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双赢,打造产学研合作典范。

会上,与会人员了解了学校和四川里伍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展建设基本概况,并围绕矿山开发与保护、土壤环境治理、科技成果转化等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甘孜州科学技术局、四川里伍铜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及我校发展规划与改革处、环境与资源学院主要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签约仪式并进行座谈交流。

签约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西南科技大学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王丽明 编辑)(环境与资源学院 供稿)

技术支持 by 信息学院智能终端实验室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青龙大道中段59号  邮编:621010   联系电话:0816-6089886   Email:xyh@swust.edu.c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