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机遇·新发展·新使命”土建行业论坛

时间:2022-07-11作者:田应宝/文 陈梦瑶/图浏览次数:1335 设置

七十年春华秋实,弦歌不辍七十载薪火相传,砥砺前行。促进我校土建相关学科快速发展,同时进一步加强与校友之间的交流合作,助力学校与校友事业共同发展,7月8日在学校70周年校庆到来前夕,学校“新机遇·新发展·新使命”土建行业校友论坛在马克思主义学院MPA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副校长代波,土建行业校友代表、行业专家出席论坛开幕式

开幕式上,代波向各位专家和校友表示欢迎,对专家和校友们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取得的成果。代波希望能够汇聚更多校友的智慧和力量,在产教融合方面丰富合作新内容,探索融合新实践,产生新的创意形成新的智慧,催生新的生产力,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分别和泛亚创意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政和工程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两家校友企业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各方表示将携手共进,加快实施国家“新基建”发展战略,发挥校企优势联合培养核心技术创新人才,进一步提高“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土建行业高质量发展。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贾彬围绕土建学院发展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育一流人才,产一流成果——土建人才培养高地”专题报告。成都流体动力创新中心主任倪章松(工程力学1993级)、重庆市万州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谭欣(城乡规划1993级)、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高级研发总监杨亚华(暖通1997级)校友分别围绕军民协同创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双碳目标等主题专题报告。


论坛上,与会人员分享学术新思想、行业新动态、工程新技术、应用新领域,就行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了剖析,对学校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能大力推动学科交叉与校企合作,培养科技创新人才。

当天下午,与会校友们参观了学校校情展室、土建学院“工程材料与结构冲击振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土建学院院情展室,在清华楼三楼学术厅举行了校友交流会校友与教师代表同叙母校情、共谋发展路。校友们饱含深情地回忆了在母校求学的经历,交流了行业发展的前沿动态、工程应用的前景机遇,真挚地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和美好祝福。

党办校办、研究生院、科技创新与基地建设处、发展规划与改革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材料与化学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负责人和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论坛。

王丽明 编辑)(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