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科技大学2022年MBA校友返校日活动顺利召开

2022-7-1 10:11| 发布者: admin| 查看: 4614| 评论: 0

6月25日,西南科技大学2022年MBA校友返校日活动在经济管理学院隆重举行。西南科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学科建设处处长段涛、西南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韩新明、西南科技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梁楚、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胡树林、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宋加山、学院副院长刘樑、MBA教育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以及MBA历届校友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西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张霜主持本次活动。

首先,胡树林在致辞中向出席活动的嘉宾和校友表示欢迎与感谢。他向大家简单回顾了MBA教育近些年的高光时刻,并对校友们提出了“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的责任与担当,希望大家共同参与学校MBA项目的建设与发展。

段涛讲话

段涛从学科发展的角度,谈到了MBA项目对于学校事业以及地方经济建设发展的意义,他鼓励在座的校友们,加强与学校的联动,共同为学校、学院以及MBA项目发展助力。

何雪峰分享MBA教育项目发展情况

MBA教育学位点负责人何雪峰随后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校MBA项目近期发展情况,提到了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也阐述了MBA项目今后的发展方向与思路。

【主题研讨】MBA校友如何与学校事业发展联动

接下来,校友们围绕“MBA校友如何与学校事业发展联动”议题进行了互动讨论。大家都一致认为,校友应加强与学校进行互动,学校通过设立相应机制,搭建专业的平台,及时发布相关信息,使得学校事业与校友或者校友单位发展能够得到互助,最后达到共同受益。

韩新明讲话

刘樑讲话

韩新明、刘樑对本环节进行了点评,韩新明讲到校友资源是学校最宝贵的资源,学校正在尝试通过体制机制的建设,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联络,加速改善校友资源间的信息对接,为校友提供更为快捷和高质量的服务。刘樑从科研、平台建设和社会服务的角度,向大家表达了学校多维度、多层次的资源整合能力,以及为社会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社会服务初心。

环境升级改造方案解读

结合新形势下教育环境的改善以及MBA项目未来发展的需要,MBA教育中心付昂然向大家分享了MBA教育环境改造方案。该方案以满足MBA发展需求为导向,按照“整体设计、长远规划、功能适用、配置合理”的原则进行建设,以期形成与MBA教育项目相适应的文化环境。

【主题研讨】MBA校友如何引入社会力量支持MBA项目发展

在围绕“MBA校友如何引入社会力量助力MBA教育发展”的议题上,校友们纷纷建言献策。有些认为MBA教育应该更加精准地识别外部需求,吸引外部企业合作,从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来实现双方的合作。有些认为应该发挥MBA项目平台的作用,引入商业元素,实现项目制市场化运营,实现共赢。

梁楚讲话

梁楚就这一环节进行了发言,他指出学校正在建立教育发展基金事业,它将广泛地吸纳来自社会支持力量,并呼吁校友们的关注与支持。他表示后期将通过科学合理的基金运行,助理学校事业的发展。

宋加山讲话

最后,宋加山就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通过本次活动交流,为在座嘉宾和校友们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赞许,并表示后期将进一步梳理大家的建议和意见,加大与校友之间的互动,开展相应的合作,真正地践行了“沟通交流、分担分享、合作共赢、成功成长”教育理念。

主持人:张霜

校友代表线上参会

技术支持 by 信息学院智能终端实验室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青龙大道中段59号  邮编:621010   联系电话:0816-6089886   Email:xyh@swust.edu.c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