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各地校友中开展校庆旗帜传递活动的通知

2022-7-2 10:22| 发布者: admin| 查看: 9074| 评论: 0

二级学院、各地校友组织

2022年9月29日,西南科技大学即将迎来建校70周年华诞。为营造70周年校庆的喜庆氛围,提升学校的社会形象和影响力,使各地的西南科大人都能参与校庆,共庆校庆,学校决定通过各地校友组织开展以“七秩芳华·旗展四海”为主题的“庆祝西南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校庆旗帜传递”活动(以下简称“校庆旗帜传递”)。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组织单位

主办:西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西南科技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承办:经济管理学院

协办:西南科技大学各二级学院、各地校友组织

二、活动主题

“七秩芳华 旗展四海”

三、活动意义

校庆旗帜传递活动是学校校庆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丰富校庆活动,进一步增进广大校友对学校发展的关注了解,加强母校与校友间的互动和交流,凝心聚力迎校庆,同心协力促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高教强国之西南科大壮美画卷。

四、活动内容

20223月15日学校举办校庆倒计时揭牌仪式暨全民健身校园mini马拉松活动。揭牌仪式现场校庆旗帜传递正式开启,绵阳校友为第一站已经传递按照设想,由我校各地校友组织接力传递,至9月29日校庆日,校庆旗帜回到学校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本次活动二级学院具体负责对口联系校友组织开展校庆旗帜传递,建议各学院结合当地校友工作实际情况积极协助当地校友组织开展以下活动:

(一)各地校友组织借本次校庆旗帜传递契机,积极联络校友,开展健步走、迷你马拉松、趣味运动会、座谈交流、文艺联欢、主题演讲、书画摄影创作、走访校友企业、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提升校友的凝聚力。

(二)各地校友组织在校庆旗帜传递过程中,以录制祝福视频的形式开展“我为母校送祝福”活动。

1、校友集体祝福用词:西南科技大学XXX(地方)校友祝母校70岁生日快乐!祝母校永远年轻,永远充满生机! 祝母校年年桃李,岁岁芬芳!祝母校更展宏图,再谱华章! 祝母校明朝更璀璨明天更辉煌!

2、校友个人祝福用词:(自拟,回忆+感谢+祝福)

(三)各地校友组织在校庆旗帜传递过程中,需在校庆旗帜上签名在校庆校友纪念册上留下对母校的简短祝愿和参与活动者的签名。

(四)各学院组织校庆旗帜传递过程中,积极宣传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变化,介绍学校、学院关于校庆工作、校友工作、捐赠工作的相关重点安排,发动广大校友以实际行动共庆母校生日。

五、活动要求

(一)由于校庆旗帜传递活动空间跨度大,各二级学院要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传递路线和时间安排,加强各地校友组织相互间的沟通协调,并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酌情采取线下和线上的方式开展传递交接工作。建议各学院尽量结合暑期走访各地校友组织活动,采用线下现场方式进行交接;有疫情的地方,可以采用线上邮寄的方式进行交接。

(二)各地校友录制的祝福视频,要求画面清晰度保持在720P及以上(1280x720以上),如采用智能手机或便携式设备录制,请保持横屏录制,录制环境请尽量控制杂音(室外录制请单独录音)。如果是集体视频,建议选取能够鲜明体现工作特点、城市风格、校友企业等场景作为背景,可以手举祝福学校话语的横幅、照片或亮出校友组织的旗帜;如果是个人视频,建议拍摄地点选择能体现工作性质或专业的地点。

(三)各学院在组织开展校旗传递活动时,建议有条件的校友组织可以统一着装,服装印制学校校徽、70周年校庆标识等,应使用学校规定的标准标识。

(四)为确保本次活动顺利开展,学校创建校庆旗帜传递活动专用钉钉(群号:34574725)二级学院、各地校友组织应分别安排1名活动负责人、1名宣传负责人加入该群,便于及时沟通,报送相关材料。

钉钉群二维码:

(四)本次校庆旗帜传递活动是各学院联络凝聚校友的重要契机,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提高校友参与的积极性。提前制定相关方案,明晰任务,齐心协力,共同把本次活动做好,为母校70华诞献礼。

相关事宜请联系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0816-6089886,也可以直接在钉钉群里咨询讨论。

特此通知

西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西南科技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2022年630日

说明:

    1、各学院负责各对口联系校友组织的校庆旗帜传递工作

      2、各地校友组织校庆旗帜传递活动截止时间为9月12

附:校庆旗帜传递各地校友组织对口联系学院一览表.doc


技术支持 by 信息学院智能终端实验室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青龙大道中段59号  邮编:621010   联系电话:0816-6089886   Email:xyh@swust.edu.c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