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西科大招生就业处 首页 新闻动态 查看内容

校领导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2022-8-8 16:54|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987| 评论: 0

摘要: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贯彻2022届全国、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积极响应四川省教育厅“书记校长联系百家企业”活动号召。近日,副校长曾 ...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贯彻2022届全国、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积极响应四川省教育厅“书记校长联系百家企业”活动号召。近日,副校长曾刚带队走进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建设西安工程有限公司、中交一公局西北工程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加强与用人单位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的深度与广度。

学校与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建设西安工程有限公司座谈

在走访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建设西安工程有限公司期间,该公司副总经理朱刚(机械96届校友),热情接待了曾刚副校长一行,双方就开展校企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朱刚介绍了公司近几年的发展历程以及校企合作取得的成绩,企业作为联合办学的董事单位,公司充分利用高校的人才优势和企业的技术优势,优化资源配置、实现校企共赢、协同创新。期待双方在人员招聘方面增进彼此了解,下足功夫,做实就业就好业,同时期待公司能利用好西南科技大学人才、智力和科研方面资源助推公司的发展,助力公司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学校与中交一公局西北工程有限公司座谈

在中交一公局西北工程有限公司的座谈会上,党委副书记王庆功就企业背景、产品服务、企业文化、发展愿景、人才需求等方面的进行了详细介绍。王书记还谈到,中交一公局集团现有毕业于西南科技大学的校友174人,其中担任副科级以上领导职务者55人,占比达到31.6%。同时在座公司领导纷纷表示,西南科技大学的毕业生能吃苦善思考,动手实践能力强,学生专业与企业需求匹配度高,希望吸纳更多西南科大学子到企业实习实训和就业。

走访过程中,与会的校友代表纷纷介绍了各自发展情况,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并表示将继续秉承西南科大人的“厚德、博学、笃行、创新”的校训,不忘母校培养,继续砥砺奋进,争取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和社会。

曾刚副校长带队参观企业展室

曾刚副校长代表学校对用人单位一直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为校友们的成长和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以“123456”为点,从6个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以及优势学科、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曾刚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值此70周年校庆的重要历史节点,校企双方深入展开合作将成为助推双方加速发展、强强联合的新起点,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在实习实训、人才需求、技术合作、联合科研项目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实现企业需求与学校培养对接,持续提升毕业生的匹配度和企业用人的满意度,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同时感谢校友们为学校争光,勉励他们要勤恳工作,多做贡献,并诚挚邀请校友们在学校70周年校庆之际回母校看看。

此次调研走访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也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具体行动。通过这次走访活动,为今后的全面战略合作奠定了基础,更是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访企拓岗促就业的一次重要行动。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参加调研交流活动。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青龙大道中段59号 邮编:621010 [管理登录] [科室登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