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山下共谋发展——河南校友会走访校友企业

2021-12-2 14:37| 发布者: admin| 查看: 3417| 评论: 0

2021年11月28日,西南科技大学河南校友会走访考察了位于神农山脚下的焦作市上源化工有限公司

焦作市上源化工有限公司位于河南省焦作市沁阳市化工产业集聚区,占地60亩,公司主要产品氟化氢铵,副产品是白炭黑(超细二氧化硅)公司法人张富山曾就读于西南科技大学材料系94级工业分析专业。

上午10点,参加考察活动的10余位校友相继到达公司,张富山校友带领参观了公司的生产现场,详细了解了公司的产品种类和生产过程。据介绍,公司所产无水氟化氢铵,产品工艺属公司法人张富山研发、国内首创。产品品质优于国内湿法工艺产品;该工艺利用磷矿伴生氟资源替代萤石为原料进行生产,节约了大量宝贵的原子能工业所必须的萤石资源,解决了磷化工行业氟资源综合利用难题,属国家长期鼓励发展类化工项目;生产成本比传统萤石工艺低30%;同时该工艺副产大量白炭黑,用途广泛,进一步增强了公司产品竞争力

随后,在公司会议室,张富山校友介绍了近几年来企业的发展状况和关于企业经营过程的若干事项。张富山校友说:感谢母校的培养,感谢老师的敦敦教导,感谢校友的相互扶持;他说,母校的“厚德、博学、笃行、创新”校训一直激励着自己努力前行要把自己的所学贡献给社会张富山校友特别提到,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一个集体的力量是无限的。

会上,校友们就企业发展过程和未来发展方向在人才引进、科技创新、产品研发、校企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探讨,分享了个人体会和心得,为校友企业的发展献言、献策。张富山校友的创业历程是众多创业校友的缩影,饱含了艰辛和努力,也体现了西南科技大学人艰苦奋斗、拼搏创新的精神。

 

(文艺学院供稿

技术支持 by 信息学院智能终端实验室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青龙大道中段59号  邮编:621010   联系电话:0816-6089886   Email:xyh@swust.edu.c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