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科技大学首个海外校友会在澳洲成立

2015-4-21 14:59|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409| 评论: 0

    在学校校友总会及国际交流合作处的支持和协助下,经过我校在澳洲的校友们共同努力,西南科技大学澳洲校友会于2015年4月20日下午在悉尼召开了成立大会。自此,我校第一个海外校友会正式成立。

通过前期联络和登记,我校在澳大利亚共有近30位校友,4月20日共有来自我校80年代、90年代和2000级以后不同届别的10余位校友参加了成立活动。正在澳洲高校访问的学校党委书记王浚波教授一行出席了澳洲校友会成立仪式,向澳洲校友会授旗和颁发聘书,并为校友们带去了母校的诚挚问候和全校师生的真诚祝福。

成立仪式上,王俊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校友们介绍了母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邀请校友们“常回家看看”。王俊波向澳洲校友会提出了三点期望:一要挖掘在澳校友资源,收集校友信息,建立健全校友会组织机构和联络机制,搭建和母校联系与交流的平台,为凝聚校友、服务校友提供更多的帮助;二要举办校友联谊活动,加强大洋洲区域校友之间的联络,不断增进校友感情,增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努力成为学校与澳洲校友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为母校建言献策,促进母校发展,促进母校融入国际区域的教育、科技与产业的合作,扩大母校的海外影响力;三要鼓励更多的在澳校友将自身事业进步与熟悉澳社会发展和母校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在促进中澳经济人文交流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校友们表决通过了《西南科技大学澳洲校友会章程》,提名产生了澳洲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推选机械81级校友余昌明担任会长,推选地93级校友胡发社担任常务副会长,推选肖维峰(计应98级)、高洪文(空调00级)、梁科超(土木03级)校友担任副会长。国合处处长张贯之宣读了来自母校的贺信,我校北京校友会还代表国内兄弟校友会发来了热烈祝贺。澳洲校友会首届会长余昌明发表了内容丰富、感情真挚的讲话,他代表全体澳洲校友感谢母校对成立澳洲校友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对学校的培养与关心表示衷心地谢意,并为母校所取得的成就感到无比的喜悦和骄傲,同时相信在学校的支持和在全体澳洲校友的共同努力下,澳洲校友会一定会越办越好!全体参会校友介绍了自己在澳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在澳洲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体会。成立仪式当天虽然悉尼全天疾风暴雨,但丝毫没有影响校友们的参会热情,会议始终在温馨、愉快的气氛中进行。

西南科技大学澳洲校友会今后将致力于继承和弘扬母校的优良传统文化,为在澳大利亚留居、工作、学习的各位校友之间搭起一个加强联系、互相帮助的平台;致力于为母校与高水平大学和机构的深度合作牵线搭桥,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海外人才和智力支持。(张贯之梁楚/文 张贯之/图

西南科技大学澳洲校友会QQ群号:209529565,微信群二维码:

       

    澳洲校友会期待着更多的澳洲校友加入!

技术支持 by 信息学院智能终端实验室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青龙大道中段59号  邮编:621010   联系电话:0816-6089886   Email:xyh@swust.edu.c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