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952级校友毕业60周年回校团聚

2015-5-29 17:19|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235| 评论: 0

 

    夏树苍翠,西科栀香;慈母热盼,游子归乡。5月28日,校园内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平均年龄在80岁左右,个个鹤发童颜,精神矍铄。他们是我校前身原重庆建筑工程学校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1952级301—307班的校友,在毕业60周年之际,从国外和祖国的四面八方回到母校团聚。5月28日上午,我校52级校友返校座谈会在办公楼附楼301会议室举行。出席座谈会的有校友总会副会长朱强,招就处、土建学院、校团委、校友办、校学生会等相关负责人员,以及67名校友和陪同亲属。会议由52级校友黎万策主持。
    校友会总会副会长朱强以“缘分”为主题致词,感谢52级校友为学校赢得的荣誉,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回顾了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就学校学科专业的建设发展、教学科研工作、继续教育等方面为校友们做了简要介绍。朱强说,学校从当年的重庆到石棉再到绵阳,办学实力在不断增强,社会影响在持续增大,“规模、结构、质量、效益” 在协调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一届又一届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
    校友陈海波代表52级校友对母校给予他们的关心、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回顾了母校成立初期的曲折历程,回忆了当年读书的境况。他说,52级是我校的首届校友,也是新中国培养的第一批建筑专业技术人才。在那个特殊的年代,经过短短三年学习,就挑起国家重大项目建设的重担,很快成为各地建筑行业的骨干,出色地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他们不但为国家作出了卓越贡献,而且为母校争添了光彩。在黎万策校友的提议下,所有参会人员起立为离世的校友默哀一分钟。 
    招就处和土建学院负责人分别就我校近年来的校友工作开展情况和土建学院学科建设及发展情况向校友们进行了详细介绍。校学生会主席代表在校青年学生发言向老校友们返校表示了热烈祝贺。
    座谈会前,校友们游览了校园,参观了校友林、图书馆、清华楼和校情展室。曾经的重庆建筑工程学校,如今的西南科技大学,亲眼目睹母校翻天覆地的巨变,令校友们感到无比欣慰和感慨,他们共同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吴安辉 编辑)(招就处 供稿)

技术支持 by 信息学院智能终端实验室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青龙大道中段59号  邮编:621010   联系电话:0816-6089886   Email:xyh@swust.edu.c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