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大讲堂”系列之四----高心岗、代伟校友讲座成功举行

2015-6-1 11:22| 发布者: 1234| 查看: 2438| 评论: 0

529日下午3点,由我校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处主办、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协办的“校友大讲堂”系列讲座之四、“创业导师进校园”系列讲座之八在东八A座第一招聘室成功举行。我校89级校友、北京校友会名誉会长、现任北京宇邦筑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代伟,我校工业电气自动化88级校友、现任青岛佳明测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办及技术中心总经理、高级工程师高心岗,为我校学生做了精彩演讲。

代伟校友的演讲主题是《成就事业需要大格局》。首先,他跟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其所在校友会——西南科技大学北京校友会的基本信息,使同学们对西科大北京校友会有了大致了解;随后,他讲述了自己创业的经历,让同学们领略到了诸如集聚人才、确立板块、健全制度、树立品牌和高速发展这样的发展策略。高心岗校友的演讲主题是《科技创新与创业的机遇与挑战》。他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告诉了同学们在创业中需要牢牢把握市场和核心技术,同时还要对自己做出准确定位。

讲座的最后,同学们踊跃提出了自己在创业的各种疑问,两位校友都作了详细解答。伴随着热烈的掌声,讲座圆满收尾。

同学们都表示这次的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让他们了解到要进行创业首先自己要尽可能多储存实力,所以在日后的学习中他们会继续努力,为以后的创业打下基础。我校“创业导师进校园”、“校友大讲堂”系列讲座将继续邀请优秀企业家、社会知名人士、学者、杰出校友来校为同学们做精彩的演讲。

(陈鹏/文)


技术支持 by 信息学院智能终端实验室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青龙大道中段59号  邮编:621010   联系电话:0816-6089886   Email:xyh@swust.edu.c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