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大讲堂”系列之五——虞峥峥校友讲座成功举行

2015-6-5 09:31|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826| 评论: 0

6月4日下午3点,由我校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处举办的“校友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五、“创业导师进校园”系列讲座之十成功在东八A座第一招聘室举办,我校浙江校友会副会长,现任宁波利安电子有限公司、宁波普莱特电子有限公司、苏州安普利特电子有限公司三家公司的董事总经理的虞峥峥先生做了精彩演讲。 

虞峥峥先生此次演讲主题是《创业团队的组建与管理》。他通过讲述团队组建与管理、创业目标与原则、个人价值观等内容告诉同学们如何在创业路上充分运用团队的力量。首先,虞峥峥先生向同学们讲述了领导和管理的区别,以“不是每一个管理者都是领导”道出领导力的重要性,并强调了以身作则的品性在领导力方面的重要影响。随后,他向同学介绍了能力素质模型及团队协作的五种障碍等理论知识,并加以生动形象的切身实例进行诠释。在就业创业方面,虞峥峥先生特别强调了敬业问题,鼓励同学们无论将来从事什么行业都要热爱自己所干的事。讲座的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虞峥峥先生一一进行了回答,并分享给了大家一个自身的感悟——创业可以让一个人的内心变得足够强大。

参加此次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找到自己的价值观,明确自己的目标,努力去实现自己的理想。何源镕/文)

技术支持 by 信息学院智能终端实验室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青龙大道中段59号  邮编:621010   联系电话:0816-6089886   Email:xyh@swust.edu.c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