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切的关怀,巨大的鼓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来我校视察

2015-1-16 20:07| 发布者: 12345| 查看: 6359| 评论: 0

亲切的关怀,巨大的鼓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来我校视察

 

王俊波向刘延东一行介绍校园沙盘模型 
(左起:王俊波,刘延东,肖正学,万钢,刘奇葆,谭力)


    316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刚刚出席完中国科技城部际协调小组会议,在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和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等的陪同下来我校视察工作。

在校情展室,校党委书记王俊波重点就学校围绕科技城建设,着力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向刘延东作了汇报。

在和煦的春风中,刘延东一行在校党委书记王俊波、校长肖正学的陪同下视察了校园,闻讯赶来的同学们对刘延东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九洲湖畔,刘延东向同学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绵阳科技城是中国唯一的科技城,为了研究、推动绵阳科技城的长远发展,中央在绵阳召开科技城建设部际协调小组会议。今天我特地来看看西南科技大学,看看同学们。”

刘延东对同学们说,西南科技大学是国家重点支持建设的西部14所高校之一,从学校发展历史看,今年已是第70个年头了,如果从西南科技大学正式成立算起,你们明年也将迎来建校10周年。西南科技大学自成立以来,为绵阳科技城和中国西部地区培养了一大批合格人才,为科技城和西部地区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我为你们学校所取得的巨大成绩表示热烈祝贺。特别是去年“5·12”特大地震使学校遭受了重创,有些同学遇难或受伤,60%的校舍受到了很大损失,地震后才短短10个月时间,学校就很快恢复了正常教学秩序,我感到十分高兴。学校提出要建设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这个目标的实现是很有希望的。

刘延东指出,西南科技大学的发展与绵阳科技城的建设紧密相连,学校紧紧抓住绵阳科技城建设这一机遇,围绕服务科技城建设和西部区域发展,以育人为本,发扬优秀传统,为西部、四川、绵阳区域经济发展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

刘延东对学校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坚持育人为本,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真正培育合格的人才,为绵阳科技城发展、为整个西部区域发展作贡献;第二,要抓住国家制定《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这一历史机遇,进一步深化改革,集中精力,调整学科,改进教学,改革我们的教学方法,把学校真正建设成为有特色的高水平的大学;第三,绵阳科技城是我们国家唯一的科技城,全国城市很多,但只有绵阳是科技城,希望学校能够更好地服务社会,为绵阳科技城、为四川和整个西部乃至全国做出贡献。希望同学们在这里努力学习,将来为绵阳科技城的发展做出贡献。

刘延东强调,绵阳科技城最大的特点就是军民结合,绵阳在军民结合方面的潜力很大,拥有50年代三线建设时期建成的一批军工企业。西南科技大学位于绵阳科技城,将面临很好的发展机遇,也将有发挥作用的很大的舞台,希望学校抓住这些机遇发展得更好,不辜负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期望和信任,坚持以人为本,培养国家所需要的优秀人才。

刘延东寄语同学们:你们非常的幸福,大家要珍惜这个机会,要好好学习。特别是2008年对我们国家来讲是一个伟大的年份,因为从年初的雨雪冰冻,到后来的“5·12”大地震,到成功举办奥运会,再到神七发射成功,航天员走出舱门,都预示着、标志着我们的祖国从一个大国迈向强国。所以,我觉得同学们生逢其时,大家一定要珍惜这个机会,要好好掌握本领,将来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为我们国家成为世界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祝愿同学们健康成长,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掌握知识。

同学们对刘延东同志的讲话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随后,刘延东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学生科技活动成果展。

陪同刘延东来校视察的还有国务院各部委、四川省、绵阳市的领导。

技术支持 by 信息学院智能终端实验室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青龙大道中段59号  邮编:621010   联系电话:0816-6089886   Email:xyh@swust.edu.c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