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书记校长联系百家企业活动”走进绵阳多家用人单位

2022-4-6 14:37|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889| 评论: 0

为深入贯彻2022届全国、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积极响应四川省教育厅“书记校长联系百家企业活动”号召。3月30日,副校长陈麟带队走进四川振通检测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龙华光电薄膜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在学校7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加强与用人单位的交流,推动校企合作的各项任务落实,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的深度与广度。

四川振通检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杜义祥(测绘94级校友)介绍了公司近几年的发展历程以及校企合作取得的成绩。作为联合办学的董事单位,四川振通检测股份有限公司与学校共建“工程材料与结构冲击振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建成“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设立“振通基金”,充分利用高校的人才优势和企业的技术优势,优化资源配置、实现校企共赢、协同创新。杜义祥表示,振通将竭诚为西南科大学子搭建实习、实践和就业平台,同时希望在新的五年合作期间,双方能进一步加强研发创新,完成智能检测、智能监测以及大数据安全运用等方面的任务目标,实现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的深度对接。陈麟代表学校对用人单位一直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为校友们的成长和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以及优势学科、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与更好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建设的战略部署。陈麟指出,校企/校地合作是高校发挥智力优势,服务地方社会的有效途径,能够实现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有效对接,对推动高等教育深化改革,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深远影响。在新发展阶段,学校将整合资源,抓住“一带一路”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主动对接用人单位,为企业科技创新和学校人才培养搭建平台,实现校企共建、共创、共享、共赢。

本次走访调研,切实推动了我校就业“一把手工程”的落实落地,拉开了学校“书记校长联系百家企业”活动的序幕。接下来,学校校领导将继续开展走访调研,进一步开拓就业市场,拓展就业渠道,深化校企合作,助力 2022 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学校招生就业处、环境与资源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参加调研交流活动。

技术支持 by 信息学院智能终端实验室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青龙大道中段59号  邮编:621010   联系电话:0816-6089886   Email:xyh@swust.edu.cn

返回顶部